鹤九

【荒夏】樱花①

荒木惟想念家乡奈良的春天。那时家乡漫山遍野都是盛开的灿烂的樱花,连成一片,远远看上去像是误落人间的云霞,很美。如果他不对花粉过敏的话,荒木惟想,它可以更美。

他很久没有回家了。他参加了军部的任务,来到中国。这是个神秘强大的国家,自己的祖国从前一直依附于它。但现在,当荒木惟踏上这片土地,一切都不同了。

荒木惟在梅机关担任科长的职务。他的任务就是不断的发现隐藏在上海的地下反日组织,一一把他们端掉,顺便再牵出一长串的大鱼。荒木惟很擅长做这种事,这让他想到从前在日本和父亲一起钓鱼的日子。他喜欢坐在岸边,看着透明水面下,对危险一无所知的鱼儿咬钩。

在肖正国来上海的第一天,荒木惟就从被捕军统口中得到了消息。

他站在窗前,向千田英子下达了命令:一定要捉住活口。

千田英子是行动组的组长,来自札幌,家里是酿酒世家,是个非常得力的手下。千田英子向荒木惟鞠躬:“是!”像阵风似的退了出去。

荒木惟坐在他的钢琴前,手指虚虚地搭在琴键上。他突然笑了,重重地摁了下去。

荒木惟在他的冥想椅上坐了一天,终于等到了消息:这次的行动,共有三人,一死一逃,还有个被生擒。

千田英子很懊恼,她对荒木惟弯下腰:“对不起,荒木先生,我没有完成任务。”

荒木惟露出十分宽容的笑容:“没有关系,你已经做的足够好。下去吧。”

“多谢荒木先生。”千田英子把头低得更低,“但是,肖正国并不是被我们击毙的。”

荒木惟玩味地笑道:“那会是谁呢?看起来这些人内部也并不是非常和谐啊。”

被捕的叫江元宝,是个体态丰满的男人。根据荒木惟的经验,这种人的意志和他的身体一样柔软。他想的没错,江元宝在梅机关的审讯室没挺过两个钟头,就把肚子里的秘密吐的一干二净。

军统派给三人小组的任务是转交新式武器。但令荒木惟惊讶的是那个肖科长额外的任务:和潜伏在梅机关的军统特工“雄狮”接头,向她下达在明年惊蛰刺杀日军一位高层的任务。

荒木惟对千田英子说:“你看,这些人还真是无孔不入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会开小长篇。我有灵感的话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