鹤九

【练笔】香色

香色踩着高跟鞋,一步三摇地走在上海滩的街上。十里洋场,纸醉金迷。仿佛连空气都带着一股子迷乱。


香色媚眼如丝地瞥着路过的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,“先生…”她还没说完,就感觉后腰抵上个什么。


有人在她耳旁轻声说:“往前走到昌隆杂货店,然后进去,别回头!”


香色额角划过一滴冷汗,她战战兢兢往前走:“大哥,你别杀我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……大哥……”


后面的人再也没说话。


一进到杂货店,身后的枪收了回去。香色瘫软到地上,她没有回头。这是个聪明的选择。


然后她听见后面那人说了今晚的第二句话:“聪明的姑娘。”


“大哥,你到底想干嘛?我身上没有多少钱,您要是要钱,您就跟我回家拿;您要是要人,咱就去米高梅喝一杯。嗯?怎么样?”香色做出一副风情万种的模样。


男人哼笑,拉了条板凳坐在香色面前:“香色小姐,我知道你,上海滩有名的交际花。”


香色吓得低下了头,看来这人是冲她来的,也不知道收了对家那贱人多少钱。“大哥,是白雀让你来的吗?”


男人没搭茬,接着说“临江楼的张老板你认识吧,我要你帮我把他单独约出来。”


香色怔了怔,张老板她是认得的,有钱,疼女人,也大方,不少像她这样在风尘里讨生活的人都想傍上他。“我是跟张老板说过几句话,但是要约他出来,直接递拜贴不就行了吗?”


“啊,不不不,要尽快,递拜贴太浪费时间了。”男人摇了摇头:“要以你,香色小姐的名义,约他明晚七点在和平饭店见面”
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
“因为香色小姐在我眼里是上海最有魅力的女性。”男人起身,走了出去:“初次见面,我是小野,请多关照。”


空荡的杂货铺里,香色揉了揉脚踝站起来。街上的灯光透过窗户,把屋里分割成一块块的明暗。


“日本人?”香色勾了勾嘴角,流露出的冷漠与之前的表现风情娇媚判若两人。“那个张老板……”




评论

热度(1)